這是探險活寶的某一集,因為是久遠以前一瞥看到的,所以只有不確切的片段,也只有我自己的腦補與解讀。

 

 

大反派冰霸王從許多公主們身上搶走了他最喜愛的部位,拼湊成他的妻子,她醜惡非常,滿身縫線,卻愛著冰霸王,冰霸王也深愛著她。

然而阿寶跟老皮來了,要打敗冰霸王,因為他做了這樣邪惡的事。

於是妻子站出來迴護他,然而,她在此時才發現,她是拼湊而出的產物,在他者的眼光中意識到自己的醜惡。

 

 

冰霸王從未嫌棄過她的醜惡。

可是,當妻子想要將身上的部位給還回去,他阻止了妻子,說:那是某某公主的心。

他愛妻子,但他看見的並不是妻子的整體,而是她身上一塊一塊,從每個公主身上抽取的美與價值,是以他並不覺得妻子醜,因為她身上的每一個部位,都是順從著他的心意而被摘取、拼湊的。

(而且,是「他」創造了「她」,是男人創造了女人,也是男人在注視著女人

 

 

然而,這些拼湊起來就成為她嗎?可以成為她嗎?(而我甚至連她的名字是否曾被叫出口過都不知道

她是冰霸王創造出來的,依附著他而生,深深愛著冰霸王。

冰霸王卻不是愛她,而是愛著自己創造出來的那一個理想的總合,那怕是扭曲畸瘻,他也視若無睹。

 

但為什麼冰霸王要創造妻子?

我想,因為他是孤單的,所以他需要創造一個他認為完美,並且絕對地愛著他的伴侶,因為孤單,他太需要這樣的一個人,來圓滿一切的不圓滿。

 

究竟是惡人終將孤獨,還是孤獨造就了他們的惡?

 

最後,妻子自作主張,將所有的部位都還了回去,但我不知道那些公主們能否復活?或者她們只是白白的死去了?

失去了所有部位的妻子也消失了。

而冰霸王又回到了孤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


我從那以後再也不敢看探險活寶了QAQ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水裡 的頭像
    水裡

    挖個洞

    水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